廣告區

老人餐食服務

為服務長者本會於民國94年開始,陸續成立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」、「亞鐳長青活動中心」、「長青學苑」…等,結合各界資源與經驗並開闊社區多元性資源。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來,以關懷訪視、電話問安和健康促進活動為主,在關懷訪視的過程中,發現10%的長者因子女不在家、獨居、夫妻同住、行動不便、經濟困難…等,白天無人可以協助準備餐食,造成長者餐食不正常,影響生活品質。

近年來,慢性疾病已經超過急性傳染,成為老人健康最大的殺手。引起慢性疾病的原因很多,飲食是其中重要的之一因素,均衡的飲食可以促進健康,飲食不當卻是各種慢性病的來源。長期以人因為營養過剩,飲食習慣趨向於西式飲食,因此,像肥胖症、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罹患率,都逐年增加。中年、老年後各種生理機能逐漸衰退,各種慢性疾病逐漸出現,所謂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為了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,預防慢性疾病,日常飲食保健更為重要。

結合本會營養顧問、志工、長者需求和服務的提供,提供社區長者完善與溫馨的服務,創造豐富且幸福的老年生活。
返回頁首